女神柔光髮養成術!韓劇《女神降臨》文佳煐髮質柔亮氣質狂加分,5招提升秀髮質感,選對護髮油醜小鴨瞬間變天鵝!

by poproro
16929 views

由韓國超人氣網路漫畫《女神降臨》改編的同名韓劇,女孩們最近追了嗎?從第一集開始《女神降臨》就因為有趣的設定、搞笑演技、高潮迭起的劇情和各角色的互動引爆熱烈討論,其中最精彩的當然是女主角朱靜「醜小鴨變天鵝」的變身過程!不管是顏值、髮質還是氣質都大變身,所以女孩們,化妝、護髮、練身材吧!

醜小鴨變女神全靠「努力再努力」,用對方法變美可以很簡單

劇中文佳煐扮演的女主角任朱靜,原先是個貌不驚人的平凡宅女,後來靠著奇蹟化妝術翻身成為校園女神,其中許多化妝打扮的心路歷程,女孩子看了都忍不住大喊:「這不就是X年前的我嗎!」

cr.FB@tvNDrama

文佳煐初學化妝「用力過猛」的劇情,應該大部分女孩看了都能會心一笑,畢竟當年我們也是這樣努力過來的~

cr.FB@tvNDrama

想當女神必須護髮,髮質決定妳的氣質

化妝的部分網路上有太多強大教學就不多聊,但文佳煐在劇中閃閃發亮的「女神光秀髮」可是讓人閃到眼睛都睜不開啦!想當一位萬眾矚目的女神,從髮絲到指尖的小細節都不能馬虎,文佳煐變身後柔亮閃耀的秀髮,立刻幫氣質大大加分,馬上從陰鬱宅女變身氣質千金,可以說是小小努力、大大改變。

cr.IG@m_kayoung

好髮質增好感,爛髮質斬桃花,還不護髮?

為什麼髮質超重要?看看《女神降臨》和眾多韓劇經典劇情就知道,髮質除了影響一個人的整體質感外,當好不容易和心上人有了親密接觸,卻敗在頭髮很毛躁…這光是想像就讓人扼腕啊!

cr.FB@tvNDrama

試著想像一下,當男神摸頭殺時,若摸到又粗又毛還斷裂分岔的頭髮…所有粉紅色泡泡立刻破滅,尷尬指數突破天際。

cr.FB@tvNDrama

或是跟友達以上,戀人未滿的好友出遊,輕輕靠在他的肩膀上,結果頭髮粗硬還有頭皮臭…還沒發芽的桃花立即枯萎。

女神降臨髮型
cr.FB@tvNDrama

護髮3大招,三天拯救爛髮質

看了以上兩個恐怖故事,難怪女主角朱靜的髮型總是柔柔亮亮,看起來柔順、柔軟又輕盈,透過照片就彷彿能聞到優雅的清香,被稱為女神實至名歸!想要像絲綢般柔順閃耀的女神秀髮,快學以下三招,只需要三天就能拯救爛髮質!

護髮第一招:像對待小寶寶般溫柔呵護頭髮

女孩們總是超輕柔的呵護自己的臉部肌膚,深怕太用力就扯出細紋,但其實頭髮也需要好好呵護!例如洗髮後應該用毛巾輕輕壓乾水分,而不是超狂野的用毛巾狂搓一番。頭髮濕潤時其實是很脆弱的,若用毛巾用力搓揉,會導致頭髮表層的毛鱗片受損,讓髮質變差、髮絲分岔、斷裂、毛躁樣樣來。

另外騎車族女孩務必要綁好頭髮再騎車,別小看風吹頭髮頻繁摩擦對髮質的傷害!還有平時梳頭髮時也要輕柔地從髮尾打結處慢慢梳開,若很用力地從頭梳到尾,一陣子後妳就會發現…怎麼頭頂都是短短的斷髮,看起來超毛躁質感大減分。

有護髮跟沒護髮的質感大不同,肉眼可見毛躁和順滑柔亮的差別。cr.FB@tvNDrama、IG@m_kayoung

護髮第二招:慎選洗髮精,洗頭也有技巧

市面上琳瑯滿目的洗髮精,每一瓶的行銷術語都寫得讓人忍不住全部買回家,但其實每個人的頭皮狀況、髮質、受損度都不同,比起「看起來好像很厲害」的洗髮精,選擇適合自己的才能事半功倍(也能避免繳學費買一堆不適合自己的產品!)

女神降臨的作者喵喵,除了擁有讓人讚嘆的魔鬼身材外,她IG裡照片的頭髮總是柔柔亮亮,充滿精緻感和女人味。cr.IG@meow91__

分享幾個選洗髮精的小撇步給女孩們,照著選一定不會出錯:

☆「洗頭皮」和「護髮」兩件事要分開

不管是油性髮質、中性髮質或乾性髮質,都應該要把「洗乾淨頭皮」當成第一要務,畢竟頭皮就像是土壤,只有先把土壤顧好了,長出來的頭髮才會足夠健康強韌。因此添加過多油性成分、矽靈、過度滋潤護髮成分的洗髮精,可能會使妳的頭皮越洗越堵塞,並引發頭皮出油、角質代謝不正常,進而影響到新生髮質的健康程度,不可不慎!

☆怕乾燥,可以選擇添加水性保濕成分的洗髮精

例如玻尿酸、甘油、尿囊素、氨基酸、膠原蛋白、維生素B5、多元醇類等,都是可以有抓住水分,但不含油脂的水性保濕成分,非常適合添加在洗髮精中,使頭皮髮絲保濕而不油膩,清爽、潔淨又不會太過乾燥。

☆「透明」比「乳狀」好?可以參考但不一定

重要的還是洗髮精本身的成分,的確許多乳狀洗髮精比起透明狀洗髮精,添加油脂成分的機率更高,但並不是透明洗髮精就真的能安心使用,成分中是否含有油脂才是選購關鍵,另外洗髮精所使用的界面活性劑(例如氨基酸界面活性劑相對溫和)、添加的防腐劑種類、是否添加過多香料、色素等(易造成過敏反應),都是選購時可以考量的因素。

頭皮洗乾淨,後續護髮素、護髮油等產品加強髮中至髮尾的修護保濕,是最好的養髮方式。

護髮第三招:修護保濕+加強防護 缺一不可

好好洗髮潔淨頭皮後,從耳朵以下的髮質就是需要重點呵護的部分,通常耳下的頭髮因為已經離頭皮比較遠且長出來較久,經過長時間的摩擦、染燙、熱傷害,髮質會比新生髮乾燥受損許多。很多女孩所煩惱的毛躁問題也是從這段頭髮開始,想要擁有健康柔亮的好髮質,必須做到以下兩點:

☆修護保濕:替髮絲補充養份、填補損傷、補水保濕

已受損的頭髮,因為表層的皮脂膜已坑坑疤疤,養分和水分都比較容易流失,因此幫頭髮補充足夠的養份十分重要!使用添加天然植物油脂的護髮油,油脂可以滲透髮絲深入修護,洗髮後使用可以鎖住水分有效保濕,並滋潤修護頭髮損傷。

☆加強防護:添加保護膜、抵禦日常熱傷害、摩擦傷害

使用好的護髮油,提供頭髮足夠防護和修護補給,可以有效降低平日頭髮的各種損傷:綁頭髮、摩擦、熱風吹頭髮、熱造型等。女孩可以選擇有添加角鯊烷的護髮油,角鯊烷是很單純又有效的油性修護成分,可以在髮絲表面形成保護膜,另外最近很夯護髮植物精油「深海兩節薺籽油」可以抵禦熱傷害,平日洗頭後吹髮前抹上護髮油,就能放心吹頭髮不必擔心頭髮被熱風損傷,另外使用熱造型工具前也一定要先塗上護髮油,才能抗熱保護髮絲減少受損喔!

千萬別小看每天熱風吹頭髮造成的傷害!有在使用熱塑型工具做髮型的女孩更需要注意抗熱和保濕,才不會讓髮質每況愈下。

貼心推薦:POPRORO M3時刻完美精華護髮油

除了正確認知頭髮受損成因並想辦法避免外,一罐好的護髮油可以提供頭髮更有效的保護&修護輔佐。POPRORO M3時刻完美精華護髮油,獨家添加高級修護成分「角鯊烷」和埃及法老王御用油「深海兩節薺籽油」,提供頭髮深度修護和保護功能,保濕、抗熱、抗靜電、預防分岔和毛躁,給秀髮最全面完整的補給。

另外M3護髮油清新純淨的香氣也在網路上大獲好評!淡雅、溫柔又帶有潔淨感的小蒼蘭香氣,以柔軟花香調搭配沈穩木質調調香,香味不會太濃卻能讓髮絲持續散發淡淡香氣,讓身邊的人都好奇,妳今天的香氣好有質感~

延伸閱讀:你知道頭髮時時刻刻都在受傷害嗎?解析頭髮受損6大原因,正確洗護打造健康頭髮

延伸閱讀:換髮型減齡5歲?日韓女星示範「蓬鬆髮」逆齡秘訣!不用燙就能讓髮根蓬鬆、髮量增多,修飾臉型又回春。

You may also like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

探索更多來自 POPRORO BLOG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