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身《華燈初上》復古女伶,一支離子夾打造2022版時尚經典捲髮

by poproro
15667 views
變身《華燈初上》復古女伶,一支離子夾打造2022版時尚經典捲髮

Netflix超夯台劇《華燈初上》從初播放就引爆討論熱潮,劇中除了精彩縝密的劇情外,復古華麗的造型更是一大看點,觀眾彷彿搭乘時光機穿梭回到80年代,看造型師融合50年前的經典時尚元素與現代詮釋手法,打造出五大女角跨時代的驚豔造型。

其中有很多元素現代的髮型也會運用,只要掌握幾個簡單的小技巧,不必上髮廊燙髮,一支離子夾就可以自己打造具有《華燈》元素的時尚髮型!

圖片來源:《華燈初上》粉絲頁

時尚是個輪迴,拆解《華燈初上》經典不敗髮型元素

劇中運用80年代的經典元素,依照五大女角不同的性格與風格設計吸睛造型,讓觀眾一眼就入戲,跟著劇情的喜怒哀樂起伏。

而這些經典髮型元素其實到了2022的現代也很常被運用在造型中!甚至不需要專業設計師操作,只要自己在家使用離子夾即可自行DIY改變造型,變身《華燈初上》復古女伶。

林心如:大旁分S型瀏海+蓬鬆華麗感木馬捲

在劇中飾演瀟灑又性感的媽媽桑,林心如的髮型運用線條鮮明的捲度營造氣勢逼人的華麗感。大旁分S型長瀏海可以修飾較為剛硬的菱形臉型,並以層次感豐富的手繞木馬捲打造蓬鬆捲度。

小技巧:
「蓬鬆」和「線條」是這個髮型的重點,選擇可以夾出流暢弧度的直捲兩用離子夾,夾瀏海時先從髮根上推夾出蓬鬆弧度,接著外拉到髮尾時外翻夾出流暢的外捲。用離子夾捲髮時記得先將頭髮依髮量分成2-4束,離子夾豎直著拿,從頭髮中段內捲到髮尾並慢慢向外拉,就能夾出美麗的木馬捲囉!

圖片來源:《華燈初上》粉絲頁

楊謹華:柔美微捲波浪+半紮氣質公主頭

氣質美人專屬髮型非公主頭莫屬!楊謹華飾演溫柔婉約的Sue,便是用柔美優雅的公主頭帶出角色氣質,以若有似無的微捲波浪,搭配半紮公主頭營造優雅氣息。

小技巧:
若有似無,看似沒有精心打理的小心機更能刻畫氣質氛圍,使用離子夾將髮中至髮尾夾出捲度,再將耳上至後腦的頭髮紮成公主頭,記得要將頭頂拉出蓬鬆感才對味。瀏海則是用離子夾輕輕夾出柔美外彎的八字瀏海,更修飾臉型。

圖片來源:《華燈初上》粉絲頁

劉品言:經典半屏山瀏海+清純線條直髮

承襲自早年工藤靜香的經典髮型,半屏山瀏海已是80、90年代時尚的表徵。半屏山瀏海其實和現在流行的韓系八字瀏海有異曲同工之妙,都是將瀏海髮根處夾出蓬鬆的彎度,視覺上拉高顱頂,讓臉型更顯修長。

小技巧:
韓系八字瀏海的重點就是「蓬鬆」沒有其他,使用離子夾整理瀏海時,可以夾住髮根往髮絲的反方向推一下,即可夾出宛如髮根燙般的自然蓬鬆瀏海,比用圓梳吹整的弧度更加明顯、持久。

圖片來源:《華燈初上》粉絲頁

謝欣穎:冷豔齊眉厚瀏海+耳下鮑伯短髮

宛如「埃及豔后」般的齊眉瀏海鮑伯短髮在時尚圈始終經典不褪流行,除了在時尚圈常看到外,諸如Lisa等許多女星也以此髮型亮相,這個髮型可以最大限度凸顯五官的優點,非常適合小臉、五官大的女生。

小技巧:
這個髮型的關鍵就是不能出現毛躁感,髮絲不夠滑順平整會讓這個髮型的質感瞬間下降許多。若天生有自然捲困擾、或早起一頭亂髮需要快速整理的女孩,可以使用離子夾將頭髮從頭頂順到髮尾,在髮尾微微內推,重複數次,最後再抹上輕盈保濕的護髮油增加頭髮光澤感,即可擁有柔順亮麗的髮型。

圖片來源:《華燈初上》粉絲頁

郭雪芙:青春空氣瀏海+俏麗法式貝殼捲

滿溢青春氣息的角色「愛子」,髮型也是走青春俏皮的女大學生路線。同一方向捲度的法式貝殼捲讓髮型更增添一絲俏麗,搭配空氣瀏海是現在許多可愛系女孩也很喜歡的髮型,若是圓臉、短臉及高額頭的女孩非常推薦這個髮型,不但可以修飾臉型,可愛度更加倍。

小技巧:
空氣瀏海近年從韓國風靡到亞洲圈,修飾額頭、營造清純感的不敗定番。使用離子夾整理空氣瀏海很簡單,首先用離子夾將瀏海向內彎夾出捲度,再整個用離子夾順過一遍使捲度自然,瀏海兩側的鬚鬚頭髮則可以外捲夾出弧度。
貝殼捲也可以用離子夾打造!首先將短髮都整理好,髮尾微微向內夾出C字內彎,將頭髮以7:3的比例分往一側。離子夾豎直拿好,先塗抹護髮油確保髮絲潤澤柔順,將髮量多那側接近臉頰的前1/3頭髮,從髮根開始外翻向下拉慢慢夾捲,比一般夾捲時移動速度稍微緩慢一些,可以確保捲度鮮明整齊。

圖片來源:《華燈初上》粉絲頁

【同場加映】吳慷仁& 郭雪芙:恣意狂野港風嬉皮捲

第二季登場的媽媽桑「寶媽媽」吳慷仁及從清純女大生黑化的「愛子」郭雪芙,兩位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從髮型上便展現強烈的個性,狂野又不羈的港風嬉皮捲,讓兩人的氣勢滿分!這個髮型也非常適合性格女孩駕馭,展現獨一無二的自我風格!

小技巧:
用離子夾打造嬉皮捲的方法其實和羊毛捲類似,都是「一正一反」夾法,只是嬉皮捲的捲度要從頭頂開始夾,且捲度線條更明確而強烈,想挑戰新風格的女孩不妨嘗試看看~

圖片來源:《華燈初上》粉絲頁

看完《華燈初上》的經典復古髮型,其中有很多元素是現代流行髮型也很喜歡使用的,女孩們可以依據自己天生的臉型、頭型、髮質等,選擇上面介紹的幾個元素和整理髮型的小技巧,幫自己的髮型多增添一點新鮮感,讓親友們對妳耳目一新~

離子夾推薦:POPRORO直捲兩用離子夾

想要髮型隨時聽話,必不能少了這支整髮神器!網美小姐姐人手必備一支POPRORO直捲兩用離子夾,優雅外型+高cp值讓這支離子夾持續熱銷,有它一支即可取代一般平板夾和電棒,想做什麼髮型都搞定。

  • 快速預熱:30秒加熱隨時使用不必等
  • 不傷髮質:精緻陶瓷燙片+5段溫控呵護髮質
  • 捲度自然:圓弧R角燙片設計,夾直夾捲都超自然
  • 快速整髮:10cm加長燙片,一次多夾30%髮量更有效率
  • 安全設計:1小時自動斷電,再也不怕忘記關機

【不藏私教學】手殘也能學會~POPRORO離子夾 三種髮型一次學會

You may also like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

探索更多來自 POPRORO BLOG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