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到秋冬頭髮越乾澀無光澤?秋季養髮小訣竅,解決毛躁、乾枯、分岔等惱人問題!

by poproro
4881 views

秋天,象徵著豐饒季節,同時也是過冬前的準備季,台灣的秋季向來冷熱溫差和濕度都變化劇烈,隨著天氣的變動,皮膚、頭髮甚至情緒都可能變得敏感脆弱。因此入秋後最需要注意照顧自己,例如中醫建議秋季可以多吃些溫潤的當令食物來除秋燥;皮膚科醫生也建議秋季可多選用溫和的保濕精華來幫肌膚補充水分。而「頭髮」常被忽略,但其實是秋季最需要注意保養的部位!

經過夏天的烈日摧殘,頭髮其實也「曬傷」了

大部分愛美的女孩都很注重肌膚防曬保濕,但大部分人都沒有注意到頭髮其實也會被「曬傷」!夏天強烈的陽光和高溫,正是摧殘頭皮及髮質的元兇,紫外線會破壞頭髮的毛鱗片結構,使頭髮變得乾燥、失去彈性、容易斷裂,若夏天有去海邊玩,陽光曝曬+海風亂吹+海水鹽分會讓髮質瞬間變差,需要花更多心思才能養回來。

秋季溫差大造成頭皮敏感容易掉髮

研究顯示秋季的掉髮率是春季的三倍以上,造成掉髮率大增的原因正是因為冷熱溫差。秋天忽冷忽熱,一下東北季風、一下颱風來襲,溫度和濕度都如雲霄飛車般上下飛竄,這種劇烈變化會導致肌膚和頭皮都受影響。這個季節頭皮很容易同時出現:出油、敏感、乾燥、皮屑、掉髮、紅腫癢等多重問題。

女孩專屬秋日養髮提案

為了修復夏日造成的髮質損傷,並提升頭髮對接下來乾燥冬天的防禦力,秋季正是養髮的好時節!只要掌握正確的養髮訣竅,很簡單便能搞定頭髮問題,擁有健康亮麗的髮質。

1. 常備2種不同功能的洗髮精

秋季遇到的頭皮問題通常很複雜,為了應對隨時變動的狀況,建議可以在家中常備2種不同功能的洗髮精搭配使用。第一種是可以處理頭皮問題的機能款洗髮精,最好用有角質調理、舒緩鎮定、控油去屑等功能,在頭皮出問題或氣溫變熱大出油時使用;第二種是溫和保濕的洗髮精,建議選擇成分單純、補水潤澤、弱酸性的款式,可以有效緩解頭皮及頭髮的乾澀感,適合日常天天使用。

【秋季洗髮精推薦】

▶▶POPRORO M1 深呼吸。控油去屑洗髮精

專門為問題頭皮設計的機能型洗髮精,5大活性成分能平衡頭皮油脂分泌、深層清潔髒污、淨化老廢角質、去屑止癢、提升防禦力,洗感非常清爽潔淨卻絲毫不乾燥,洗完還能感受到頭皮清潔溜溜且富有水分的飽滿感,不論是中性頭皮、混合性頭皮或油性頭皮皆適用!

圖片來源:POPRORO M1 深呼吸。控油去屑洗髮精

▶▶POPRORO M1 積雪草保濕修護洗髮精

極致修護+強力保濕,添加醫美愛用的成分「積雪草」,弱酸性平衡髮質環境,溫和不刺激,同時能幫頭髮補水、修復損傷,非常適合乾性頭皮、受損髮質使用。並且因為添加的都是水性保濕成分,因此洗完很保濕的同時,頭髮仍能保持不油膩厚重的輕盈感!

圖片來源:POPRORO M1 積雪草保濕修護洗髮精

2. 用「加強髮絲結構」的概念護髮

市面上護髮產品千百種,各自具備的功能也不同,秋季護髮的重點在於「修復夏日損傷」及「強化頭髮防禦力」兩者,一般追求頭髮柔順不打結的護髮品主要成分為油脂和矽靈,對於髮質受損的修復度有限,因此建議可以選用富含角蛋白成分的護髮產品。角蛋白可以深入毛鱗片內強化頭髮結構、修補髮質損傷,使髮質更加強韌有彈性,變得柔順且不易斷裂。

【秋季護髮素推薦】

▶▶POPRORO M2 角蛋白兩用護髮素 

添加高濃度水解角蛋白和三重水解植物蛋白,可快速修補髮絲空洞,強化髮質結構,使頭髮更健康強韌!非常特別的乾濕兩用設計,讓這瓶護髮素的應用更方便多元,洗髮時可做為護髮素使用,停留1分鐘後沖洗就能感受到髮質的柔軟豐盈感;吹髮前可做為免沖洗護髮使用,更全方位地加強髮絲修護!

圖片來源:POPRORO M2 角蛋白兩用護髮素

3. 使用護髮油為最後一道手續

一瓶好的護髮油可以讓頭髮質感更好,想要擁有一頭亮麗的秀髮,請務必使用護髮油!護髮油具有撫平毛躁、強化頭髮質感、在髮絲表面形成保護層等功效,濕髮使用能加強髮絲的抗熱抗損傷能力;乾髮使用則能降低頭髮摩擦損傷、增加頭髮光澤等,尤其在使用熱造型工具前絕對不可漏掉。

【秋季護髮油推薦】

▶▶POPRORO M3 時刻完美精華護髮油

兼具抗熱、保濕、修護三大功能的輕質護髮油,以6種極致養潤的天然油脂為基底,吹整頭髮前抹上就能有效抗熱、乾髮使用能提升髮絲亮澤度、降低毛躁、減少斷髮和分岔。護髮油的質地輕盈保濕、吸收快速不怕油膩感,非常適合潮溼的台灣氣候使用!

圖片來源:POPRORO M3 時刻完美精華護髮油

為了未來一年的好髮質,從現在開始養髮吧!

一年中通常秋天是最適合集中精神保養的季節,把夏季受損的髮質養好,為乾燥的冬天做好準備,只要在秋季做好保養,也就是幫未來一年的髮質打好基底!選擇適合的產品能讓養髮事半功倍,擺脫枯黃無光的髮質,用更潤澤飽滿的健康秀髮和身心狀態,迎接新的一季到來!

You may also like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

探索更多來自 POPRORO BLOG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